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各界反響

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績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培訓班上的專題黨課引起強烈反響

2019年07月02日15:45 來源:海南日報

  本報海口7月1日訊 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培訓班上,省委書記劉賜貴講的專題黨課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高質量開展好主題教育提供了指導和引領,在參會的黨員領導干部中引發熱議。大家表示,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績檢驗主題教育成效,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瓊州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這堂專題黨課給我們當前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們將緊密結合主題教育,努力落實省委、省政府交給的工作任務,推動‘政策落實年’各項措施落地見效。”省旅文廳國內市場和節慶活動處處長謝秋雄表示,該廳整合全省各地文體娛樂、會展活動、主題旅游、體育賽事等多方面資源,推出了2019海南暑期旅游推廣與消費活動,並認真籌劃開展海南國際旅游消費年活動,進一步拓展新的旅游消費空間,打造新的旅游消費業態,謀劃新的旅游消費項目,推出新的旅游消費產品,全面提升旅游國際化服務水平,推動我省加快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

  省教育廳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方鳴表示,全省教育系統將按照專題黨課的要求,扎實開展集中學習研討,精心組織現場體驗學習。廳領導班子成員將圍繞教育攻堅重點問題,深入各地開展蹲點調研,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我們將堅持邊學邊查邊改,聚焦‘大班額’問題等開展專項整治工作,切實增強海南人民的教育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劉賜貴書記的黨課多次提到了人才工作,對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省委人才發展局人才三處主任科員黃騏表示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主題教育為契機,聚焦人才工作主責主業,把開展主題教育與落實‘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計劃結合起來,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堅持培養和引進‘雙輪驅動’,聚焦制約海南發展的人才瓶頸開展學習調研、查找不足、整改問題,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黃騏表示,近期,將認真梳理今年6月集中召開的四場人才座談會的意見,研究各方意見建議,加大人才工作改革創新力度,為人才培養創造良好環境,為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科技廳外國專家局局長蘇才放表示,機構改革后,省科技廳加挂省外國專家局牌子,“我們將按照專題黨課的要求,做好國際人才引進和服務工作,研究探索更多符合海南發展實際的創新舉措,幫助吸引更多優秀國際人才參與海南建設發展,尤其是吸納更多擁有較高科研水平的各領域人才加入進來,連接更多國際資源,助推海南科技創新能力的提升。”

  省生態環境廳辦公室負責人陳幫文認為,劉賜貴書記在講黨課中指出了當前我省在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存在的不足和問題。我們要緊緊圍繞“三區一中心”的戰略定位,對標國際先進自由貿易港和環境質量領先的國家和地區,勇於擔當、敢於作為,在加快建設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中創造新業績。

  “作為一名紀檢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就是要做到忠誠、干淨、擔當。”省紀委監委第二監督檢查室主任劉亞銘表示,將按照專題黨課的要求,通過履職盡責,讓人民群眾感受到正風肅紀就在身邊,全面從嚴治黨就在身邊,為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而不懈努力。

  “百姓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書記孫喆表示,瓊中將重點突出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及組織振興,並緊緊圍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脫貧攻堅各項決策部署,緊扣“六個精准”“兩不愁,三保障”要求,狠抓政策落實、責任落實、工作落實,採取有力措施,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為海南建設自貿區、自貿港做出瓊中貢獻。

  (綜合本報記者來稿)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