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江西日報評論員:強化作風建設確保取得實效

——二論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年07月04日09:15 來源:江西日報

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空喊口號不行,必須體現在堅決的行動上,反映在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實際成果上。隻有持續強化作風建設,緊緊圍繞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具體目標,才能確保這次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作風問題關系黨的生死存亡。一個人不論活到多大歲數,最寶貴的是歷經滄桑仍懷有赤子之心。”這顆赤子之心,就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98年來,我們黨對於自己的初心矢志不渝,對於自己的使命義無反顧,以優良的作風和為民造福的實際行動,贏得了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擁護和支持。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在這個時刻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就是要同一切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問題作堅決斗爭,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發揚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使我們黨始終充滿生機和活力。

新時代,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廣泛,不僅在物質文化生活上有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義、安全、環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長。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期待變成現實,就是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的實際行動,把初心使命變成黨員干部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地生根,推動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與人不求備,檢身若不及。”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廣大黨員干部要主動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學習要“真”、調研要“深”、檢視要“嚴”、整改要“實”,要秉持強烈的問題意識和責任意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夠當下改的,明確時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時解決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過不斷深化認識、增強自覺,明確階段目標,持續整改。如此,才能通過堅決的自我革命不斷錘煉作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永葆初心、勇擔使命,推動黨和人民的事業一往無前。

(責編:王珂園、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