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雲南日報評論員:榜樣的力量更好傳承

——深入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系列評論⑨

2019年07月08日09:16 來源:雲南日報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當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對照初心使命,秉承優良傳統,堅定信仰信念,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建立新功。

楊善洲同志是雲嶺大地涌現出的先進典型,是不忘初心、奉獻一生的干部楷模,是我們看得見、摸得著的典型。他幾十年如一日,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為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為政、干事、做人樹立了一面光輝旗幟。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這一總要求,我們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弘揚楊善洲精神結合起來,堅持以正確的世界觀立身、以正確的權力觀用權、以正確的事業觀干事、以正確的群眾觀做人,讓楊善洲精神迸發出新的時代意義、綻放新的時代光芒。

傳承榜樣力量,就要努力提高思想覺悟。楊善洲同志對黨充滿了真摯的情感,“共產黨的遠大目標,就是要使我們的整個民族都富裕起來”是激勵他奮斗一生的初心和使命。我們要像他那樣,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經常查找自己在理想信念、思想覺悟、政治素養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自覺在世界觀改造和提升上下功夫,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始終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

傳承榜樣力量,就要全面增強能力素質。我們要像楊善洲同志一樣,以干事創業為責任和快樂,無論什麼工作都率先垂范、腳踏實地、埋頭苦干﹔在推動改革發展中不斷把握新機遇、贏得新勝利,把政績留在青山綠水之間,印在廣大群眾的心坎上。

傳承榜樣力量,就要不斷提升道德修養、作風形象。楊善洲同志一輩子廉潔奉公、兩袖清風。我們要對照他的公仆情懷和高風亮節,切實改進作風抓落實,把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要求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任何時候都不放縱、不越軌、不逾矩、不謀私,堅持把滿足群眾需求作為工作方向,把維護群眾利益作為根本職責,把確保群眾滿意作為評判標准,一心一意、無怨無悔地為人民服務。

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我們要學習弘揚楊善洲精神,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堅守初心、以真摯的人民情懷滋養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識踐行初心、以一輩子的堅守永葆初心,讓初心和使命化為譜寫好中國夢雲南篇章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業績。

(責編:王珂園、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