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江西日報評論員:切實答好“時代之問”

——再論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之一

2019年07月10日08:59 來源:江西日報

中國共產黨作為百年大黨,如何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遠得到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如何實現長期執政,是我們必須回答好、解決好的一個根本性問題。要求全黨同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其深意亦在於此。在新長征路上,全省黨員干部都應當思考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再創佳績,切實答好這一“時代之問”。

不同的時代,有著不同的矛盾和問題。不同時代的人們,總是承擔著特定時代所賦予的使命和擔當。革命戰爭年代,革命先烈先輩在江西這片紅色熱土上浴血奮戰,創造了“第一等的工作”,孕育了偉大的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和長征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提出了“在加快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上作示范、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上勇爭先”的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的更高要求。新時代,如何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和視察江西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帶領廣大干部群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努力創造出無愧歷史、無愧時代、無愧人民的更大業績,這是全省黨員干部在此次主題教育中必須答好的“時代之問”。

答好“時代之問”,最根本的是要不折不扣地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部署要求貫徹好、落實好,更加堅定自覺地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在加強學思踐悟中精准對標對表,糾正思想和工作偏差。在思想上,廣大黨員干部要以革命先烈先輩為鏡,找一找自己在理想信念、對黨忠誠、為民服務、擔當作為、為政清廉等方面的差距,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做到回望過去守初心、面向未來擔使命。在行動上,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完成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同研究解決經濟社會發展突出矛盾問題結合起來,聚焦聚力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改革開放走深走實、農業農村現代化、保障改善民生和社會治理創新,努力爭創新時代“第一等的工作”。在作風上,要堅持把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貫穿始終,持續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風頑疾,以優良作風保障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責編:王珂園、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