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重溫光輝歷史 弘揚優良傳統

吉林省黨員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觀看紅色主旋律影片反響熱烈

2019年07月11日08:16 來源:吉林日報

本報7月10日訊(記者馬璐)為進一步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6月15日—7月15日,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組織我省廣大黨員干部觀看紅色國產優秀影片、主旋律影片。今天下午,記者在吉視影城歐亞三環店了解到,7月以來,已有18家單位在這裡組織觀看了多部紅色主旋律影片,其中影片《周恩來回延安》深受廣大黨員干部喜愛,觀影反響熱烈。

《周恩來回延安》藝術地再現了周總理難忘的延安歲月,與延安人民的深厚情誼以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使命擔當,黨的“初心”和“使命”在電影鏡頭的鋪陳下得以影像化地展現。影片多處情節感人肺腑、催人淚下,一經上映,便受到廣泛好評。

“這部電影沒有宏大敘事,而是從一碗小米飯等小事上著筆,展現了以周總理為代表的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信念,這也是我在工作中前進的方向和為之努力的信念。”省地震局機關黨委書記於岫嵋說。

“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品格風范,激勵著我們堅定信仰、砥礪奮進。”來自省檔案館的工作人員鄭玉蘭說,她與同志們觀看影片時,幾度落淚,大家被周恩來總理不忘初心、堅持信仰、大公無私、熱愛人民、勇於擔當、鞠躬盡瘁的崇高精神深深感染。

“影片中身體抱病的周總理仍然在日夜工作,與時間賽跑,希望為國家、為人民做更多的事,這樣勤政為民的精神,令我無比感動和敬佩。”省農科院團委陳一昊說,“回顧自身,無論在工作上還是在生活中,仍存在很大的進步空間,我要在實際工作中繼續努力,做一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優秀黨員。”

(責編:王珂園、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