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網友熱評

新華網評:在服務人民中踐行初心使命

宋燕
2019年07月15日16:23 來源:新華網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我們黨在全國執政第70個年頭。站在新的歷史節點上,回望起點、展望未來,唯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方可贏得民心、贏得時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無前。

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書寫者,是中國共產黨執政的最大底氣,是強黨興國的根本所在。隻有深深扎根到人民群眾的土壤中去,我們才能汲取到成長為參天大樹的無窮無盡的養分和力量。當前,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的迫切需要。我們要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真摯的人民情懷滋養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識踐行初心。

廣大黨員干部應當時刻把為民服務的宗旨挂在心頭,落到實處,不斷發揚調查研究傳統,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為民服務解難題,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堅決與為民服務不實在、不上心、不盡力,脫離群眾等不良作風和現象作斗爭,真正讓“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政治情懷化於心、踐於行、見真效。

要以向時代楷模、先進典型和榜樣學習,接受精神洗禮,更好地在服務人民中踐行初心使命。張思德、雷鋒、焦裕祿……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披肝瀝膽、鞠躬盡瘁鑄就不平凡的人生,在忘我的無私奉獻中詮釋了服務人民的拳拳赤子之心﹔李保國、廖俊波、黃文秀……他們時刻將人民的利益放在心頭,以實際行動詮釋初心使命,用辛勤汗水乃至生命,鋪就為民路,架起民心橋。我們要以榜樣為鞭策,強決心、聚動力,煥發初心不改、信仰彌堅的政治品格,培育至誠奉獻、為民造福的高尚情操,抖擻擔當作為、攻堅克難的奮斗精神。

98年來,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前赴后繼、英勇奮斗,庚續傳承初心使命。奮進新時代,邁步新長征,全體黨員干部更當自覺堅守初心,擔起使命,把群眾觀點、群眾路線深深植根於思想中、具體落實到行動上,齊心協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匯聚磅礡力量,努力創造屬於新時代的光輝業績。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