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陝西省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研討會 胡和平主持

發揚自我革命精神 把主題教育引向深入

2019年07月17日10:02 來源:陝西日報

本報訊 7月16日,省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研討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開展交流研討。

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中央第五指導組副組長符太增出席。省委常委會組成人員圍繞“回顧黨的光輝歷程,感悟黨的初心使命”進行交流研討。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班子成員及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等參加。

大家認為,勇於自我革命是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最顯著的品質,堅持進行自我革命是我們黨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制勝法寶,全面從嚴治黨是我們黨在新時代的自我革命,新時代推進自我革命必須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大家表示,一定不斷涵養自我革命精神,勇於正視存在問題,刀刃向內真刀真槍解決問題,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系統性、創造性、實效性,努力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胡和平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做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要大力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持續用力,不斷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要大力發揚自我革命精神,以強烈的責任擔當做好高質量發展、保障改善民生、管黨治黨等各項工作,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有新氣象新作為。

胡和平要求,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把帶頭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機關黨的建設首要任務,著力深化理論武裝、夯實基層基礎、推進正風肅紀,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思想理論上作表率,在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作表率。要加強對機關黨建工作的領導,夯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不斷開創全省機關黨建工作新局面。

(責編:王珂園、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