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浙江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主題教育第二次專題學習會 車俊講話

努力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更大成效交出高分答卷

2019年07月19日08:32 來源:浙江日報

本報杭州7月18日訊 (記者 王國鋒) 15日至18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在省委黨校舉行學習會,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第二次專題學習。

省委書記車俊出席會議並講話。袁家軍、葛慧君、鄭柵潔和其他副省以上領導出席。副省以上黨員領導干部分別圍繞黨的政治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理想信念、宗旨性質、擔當作為、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黨性修養、廉潔自律等8個方面,結合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的調查研究成果,作了交流發言﹔與會代表開展集中自學,觀看了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警示教育片和不忘初心學黨章系列微黨課,還聽取了國家發展改革委專家所作的《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解讀輔導報告。

車俊指出,這次專題學習會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准備充分、發言精彩,紀律嚴格、學風扎實。通過學習,大家進一步深刻認識到:開展主題教育,最核心、最關鍵的一點就是推動領導干部真正做到“兩個維護”﹔必須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任務﹔必須發揚斗爭精神、推進自我革命,不斷提高與領導職責相匹配的能力水平﹔必須主動把思想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切實把教育成果轉化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和扎實成效。

車俊強調,“兩個維護”是黨的性質宗旨之所定、政治命脈之所在、初心使命之所系,是全面的、具體的、實實在在的,必須體現在維護意識、維護行動、維護能力、維護效果的高度統一上。全省黨員領導干部特別是副省以上領導干部要強化“三個地”的政治擔當,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在嚴格落實民主集中制、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上帶好頭、當表率,以實際行動為黨中央站好崗、放好哨,守好土、盡好責。

車俊強調,當前,主題教育正處於關鍵階段,習近平總書記對開展主題教育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別是在考察內蒙古時提出“四個到位”要求,為我們深入推進主題教育加了油、鼓了勁,也提了醒、點了題,更明了向、指了路。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自覺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通起來,努力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更大成效、交出各方滿意的高分答卷。一要在強化理論武裝上更進一步、更深一層。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一種堅定不移的信仰、當仁不讓的責任、持之以恆的追求,堅持用偉大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特別是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學習踐行總書記對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切實增強服務全國大局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確保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浙江一貫到底、落地生根。二要在推進破難解難上更進一步、更深一層。結合前期調研梳理出來的突出問題,緊盯重點、抓住難點,在摸清實情、找准症結上深研究,在靶向施策、狠抓落實上再加力,在建章立制、抓常抓長上下功夫,真正把調查研究的成果轉化為攻堅克難、推動發展的實踐成果和制度成果。三要在深刻檢視整改上更進一步、更深一層。著眼於高質量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廣開渠道征求意見建議,認真梳理中央環保督察、掃黑除惡督導中反饋的問題和意見,以實事求是的態度和自我革命的勇氣抓緊研究解決。四要在推動重點工作上更進一步、更深一層。扎實有序推進年初確定的各項工作任務,特別是要推動主題教育與破解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難點問題、打好三大攻堅戰、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相結合,努力推動我省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

(責編:王珂園、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