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青海省委中心組學習會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二次專題研討會召開 王建軍主持

2019年07月19日09:59 來源:青海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羅藏) 7月18日,省委中心組學習會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二次專題研討會召開,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圍繞“解放思想、改革創新、銳意進取,當好新時代的答卷人”專題進行研討。省委書記、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王建軍主持。中央第一指導組派員到會指導。

會上,劉寧、多杰熱旦、王曉、滕佳材、嚴金海、王宇燕、於叢樂、馬吉孝、高華、尼瑪卓瑪、王黎明、田錦塵、張文魁、馬海瑛等分別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研討會專題進行交流發言,省委中心組其他成員作書面交流。

王建軍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刻,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芒。兩個重要講話,對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黨的建設偉大工程指明了方向、劃出了重點,為我們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為我們矢志不渝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跟上總書記節拍,落實黨中央要求,堅持讀原著、悟原理,在學有所獲、獲有所用、用有所長上下功夫,在思想、政治、行動上高度統一,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高度自覺,在對標對表、以上率下、作出表率上高度自省,做到學得真、思得深、悟得透、用得好。要強化問題意識、時代意識,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拿起理論的武器,勇於從自身做起,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革故鼎新、銳意進取,從省級機關帶頭抓,從領導干部帶頭改,扎扎實實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更好實效。

王建軍強調,要以思想解放來堅持實事求是。解放思想的最高境界就是實事求是。思想越解放,內心越敞亮。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這一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用思想的大解放來豐滿實事求是的大實踐,把青海事情辦得更好。要以改革創新推動“兩個偉大革命”。歷史發展、社會進步的動力源就是改革創新。要始終發揚改革的精神、強化創新的意識,在改革中創新,在創新中改革,推動“兩個偉大革命”行穩致遠。要以銳意進取精神書寫新時代的華章。用忠誠干淨擔當的時代精神、無私無畏的斗爭精神、馳而不息的釘釘子精神、任勞任怨的艱苦奮斗精神,抓好各項工作,以堅毅品格應對“四大考驗”,以頑強斗志克服“四種危險”。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當好新時代答卷人。始終堅持黨的政治領導,夯實政治根基,涵養政治生態,提高政治能力,注重防范政治風險,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擔當,用心用情用力當好新時代的答卷人。

王建軍強調,省委中心組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內蒙古考察並指導開展主題教育時提出的“四個到位”重大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帶頭學習貫徹領袖思想,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帶頭運用批評和自我批評武器開好民主生活會,確保主題教育的高質量。

(責編:王珂園、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