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用心學思悟 踐行新使命

2019年07月25日16:13 來源:學習時報

加強理論修養,最重要的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題主線,做到思考走心。要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真學、真思、真悟,從中汲取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實踐力量,從中找到目標定位、工作思路和方法等。
  堅定理想信念,最關鍵的是學出對黨忠誠,做到發自內心。要經常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照黨章黨規黨紀,檢視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斷撣去思想上的灰塵,不斷增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理論認同、感情認同,終身踐行。
  牢記初心使命,最根本的是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銘刻於心。隻有把黨的初心使命銘刻於心,把工作當作事業去追求,當作學問來研究,當作精品去雕琢,當作價值來體現,做到心中有全局觀念,手中有典型案例,人生奮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點,才有不竭的精神動力。
  不斷修煉自我,最首要的是旗幟鮮明講政治,做到磨練修心。講政治就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來改造自我、磨練自我、約束自我。涵養政治定力,在根本問題上旗幟鮮明,立場堅定,敢於亮劍。練就政治慧眼,善於從政治的角度觀察、分析、處理問題。恪守政治規矩,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
  主動擔當作為,最基本的是推動工作落實,做到責任在心。要發揚斗爭精神,提高政治本領,在摸爬滾打中增長才干,在層層歷練中積累經驗。始終明辨大是大非,始終堅持原則、敢於負責、勇於擔當。以釘釘子的精神抓落實,想要釘得准就要聚焦目標、釘得深就要持續用力、釘得牢就要用力到位。(作者: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二班學員 蘭玉杰)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