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王滬寧:牢記初心使命 解決突出問題 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2019年07月27日17:08 來源:新華社

王滬寧在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調研時強調

牢記初心使命 解決突出問題

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 7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到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調研。他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著力深化理論武裝,查擺和解決突出問題,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王滬寧了解全總機關開展主題教育情況,並同部分干部職工座談,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他表示,開展主題教育,重中之重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王滬寧表示,要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總要求和目標任務,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通起來。要聚焦增強工會組織和工會工作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廣泛聽取職工群眾意見,把問題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挖透。要按照黨中央部署的8個方面問題專項整治要求,圍繞基層和職工群眾反映集中的突出問題,細化工作措施,真刀真槍解決問題。要加強組織領導和督促指導,把主題教育成效轉化為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的動力。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陪同調研。

(責編:常雪梅、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