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陳希: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 刀刃向內找問題 有的放矢抓整改

2019年07月31日20:45 來源:新華社

陳希在部分中央部門單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

刀刃向內找問題 有的放矢抓整改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 部分中央部門單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工作座談會31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陳希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內蒙古考察、聽取中央第三輪巡視綜合情況匯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九次會議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深入推進主題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增強抓好整改落實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堅持問題導向,刀刃向內找問題、有的放矢抓整改,努力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陳希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中管金融企業和中管企業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推進扎實。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增強抓好整改落實工作的政治責任感。要聚焦解決突出問題,進一步明確整改落實重點,對標黨中央精神抓整改,聚焦專項整治抓整改,結合巡視反饋問題抓整改,立足自身實際抓整改。要切實改進方式方法,著力提升整改落實質量,以自我革命精神、從嚴從實作風、科學有效方法抓好整改落實。要強化領導指導責任,推動整改落實扎實有序開展。

(責編:王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