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王晨:守初心擔使命堅定信念 立良法促善治履職盡責

2019年08月01日07: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31日電  (記者王比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31日在對全國人大憲法法律委、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情況進行調研時強調,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充分發揮人大及其常委會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導作用,守初心擔使命堅定信念,立良法促善治履職盡責,以提高立法工作質量和效率的實際行動體現主題教育成果,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貢獻。

王晨來到憲法法律委、法工委的辦事機構進行調研,在憲法室、國家法室等與黨員干部交流,主持召開專題座談會,了解開展主題教育進展情況,聽取有關意見建議,推動找差距、抓落實。

王晨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和鮮明主線,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真正踐行忠誠干淨擔當。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把帶頭做到“兩個維護”貫徹到立法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要主動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以高質量立法推動高質量發展。要結合立法工作特點,統籌推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深入開展專項整治,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堅決做到“四個到位”,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01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