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9年08月02日09:35

7月30日,廣電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體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聶辰席同志主持會議並講話,高建民、范衛平同志作重點發言。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丁薛祥同志總結講話精神。聶辰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辟論述了加強和改進中央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新形勢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使命任務、重點工作、關鍵舉措,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時代性、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對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作出全面部署,為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形勢下全面做好總局黨的建設工作,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擔當起加強黨建的政治責任。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納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重要內容,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全面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和意識形態工作責任,落實好“年初定責、年中督責、年底述責”和“一書雙卡”機制,推動總局系統黨的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二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全面落實機關黨建各項工作任務。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聚焦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加強總局黨的政治建設﹔聚焦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聚焦提升組織力,進一步強化基層組織建設﹔聚焦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進一步強化作風建設。三要把握特點規律、深入改進創新,不斷提高總局黨的建設質量。緊扣機關黨建時代特點和工作規律,推進思維理念創新、方式手段創新、基層工作創新、制度機制創新,健全完善更加符合特點規律、更加與業務工作緊密結合、更加科學精准富有實效的黨建工作格局。

會上,總局機關黨委、無線局、機關服務局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直屬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會。

來源:國家廣播電視總局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