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楊曉渡在吉林調研時強調:聚焦主題主線 注重結合融合 以主題教育實際成效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2019年08月02日19:30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7月26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主任楊曉渡到吉林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通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推進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好,為實現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供強大動力。

在四平市紀委監委機關,楊曉渡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吉林省各市(州)紀檢監察工作情況匯報。他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新成績,要進一步堅定必勝信心、保持戰略定力。要准確把握標本兼治階段的新要求,緊扣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部署,忠實履行黨章和憲法賦予的職責,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黨的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和紀檢監察機構改革,一體推進更深層次更高水平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上持續用力、不懈探索。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著力整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提升政治和業務能力,嚴格執行監督執紀工作規則和監督執法工作規定,確保紀法正確落地見效,堅決把紀檢監察這個重要公權力關進制度籠子。

楊曉渡在調研吉林省、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情況時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努力掌握蘊含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要結合職責實際深研細悟、細照篤行,在對標對表中找准差距,在整改落實中補齊短板,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著力解決突出問題,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調研期間,楊曉渡來到四平市梨樹縣梨樹鎮高家村、長春市南關區鴻城街道東風社區,與基層黨員干部和群眾代表座談交流,了解群眾生產生活和基層黨風廉政建設情況,認真聽取意見建議。中央紀委常委、國家監委委員張春生,中央紀委常委、國家監委委員崔鵬陪同調研。

(責編:王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