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陝西省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 胡和平主持並講話

2019年08月03日14:20 來源:陝西日報

  本報訊 8月2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傳達部分省區市、部分中央和國家機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座談會等有關會議精神,審議在主題教育中開展專項整治和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兩個《實施方案》、深化主題教育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等文件,聽取全省主題教育工作匯報,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賀榮,省委常委、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王興寧、牛一兵,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廣智通報全省主題教育工作情況。

  胡和平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四個到位”重要指示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通起來,有力有序推動主題教育。要深入開展學習教育,牢牢把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的生動實踐。

  胡和平強調,要認真開展調查研究,緊盯經濟社會發展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群眾反映的難點問題等,深入基層一線,聽實話、察實情,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要持續深入搞好問題檢視,對照黨章黨規,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以刀刃向內的勇氣檢視自身不足,切實把問題找准找實找具體。

  胡和平要求,要突出嚴實標准,持續深入抓好整改落實,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扎實推進專項整治,確保整改問題全清零、整改任務全見底。要持續深入強化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加強統籌協調,搞好巡回指導,營造濃厚氛圍,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責編:趙晶、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