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 石泰峰主持並講話

2019年08月03日14:40 來源:寧夏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 張文攀)8月2日,自治區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考察並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提出的“四個到位”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深入學習、深化調研、檢視問題、整治整改上下功夫,確保主題教育各項工作有組織有步驟推進、高標准高質量落實。自治區主席、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咸輝出席。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考察並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的重要講話、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趙樂際同志調研寧夏主題教育時的講話、部分中央部門單位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工作座談會精神以及《關於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通知》,聽取了全區主題教育進展情況匯報,研究成立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專項整治督導組,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部署。

  會議指出,要深化思想認識、及時對標對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聚焦目標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推進主題教育各項工作,努力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作風上取得新成績、實現新進步。

  會議指出,要抓實學習教育、強化理論武裝,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知行合一、學以致用、身體力行,堅決防止“學得浮、學得淺、學得散”“學歸學、說歸說、做歸做”等傾向,及時糾正以輔導講課、參觀考察代替學習等現象,著力解決思想根子問題。要深入檢視問題、深刻剖析根源,繼續深化調研,組織黨員領導干部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防止“大而空”“小而碎”,防止查找一般性工作性問題多、查找思想根子問題少,查找基層問題多、查找自身問題少,查找具體問題多、查找普遍性深層次問題少的現象,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傾向,切實把問題找准找實。要緊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短板問題,抓緊抓實專項整治,下大力氣解決脫貧攻堅、民生保障、公共服務、生態環境、風險防控等方面的突出問題,防止“走神”“散光”,防止整改落實簡單化、事務化、隨意化,防止表面整改、紙上整改、虛假整改,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群眾不認可不罷休,確保主題教育取得讓群眾看得見、摸得著的成效。

  會議強調,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要發揮牽頭抓總作用,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抓好統籌協調,推動各項任務有效落實。各單位黨組(黨委)要履行主體責任,克服慣性思維和過關思想,防止主題教育和業務工作“兩張皮”。各巡回指導組要全覆蓋、全過程把好質量關。要強化輿論引導,加強對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部署要求的宣傳,及時宣傳推廣專項整治的做法經驗和實際成效,營造良好氛圍。

(責編:趙晶、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