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王建軍:主動融入跟進 扎實做好准備

2019年08月05日09:47 來源:青海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羅藏) 8月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黑馬河鎮主持召開座談會,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征求基層黨員干部和群眾對省委常委班子、常委個人存在問題及改進工作的意見建議。省領導於叢樂、張文魁參加。

座談中,縣、鎮、村黨員干部群眾代表陳鴻林、吳永潔、嚴海明、江周加、張有元、豆毛太先后圍繞生態保護、城鎮建設、鄉村振興、民生改善、旅游產業發展等方面,對省委常委班子改進工作提出意見建議。王建軍認真傾聽,不時就有關問題和大家討論交流。

王建軍指出,廣泛聽取基層黨員群眾意見和建議,既是黨中央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明確要求,也是找准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存在問題的重要途徑。要堅持“走下去”與“請上來”相結合,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高質量開展好主題教育。對征求到的意見建議,省委常委會將認真研究梳理,逐條研究解決,以正確的態度接受監督,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轉化為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

王建軍強調,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當前,第一批主題教育正在扎實開展,將要參加第二批主題教育的地區和單位要主動融入跟進,扎實做好准備,確保高起點開局、高質量推進。一要准備好。既要提前預熱,又要防止搶跑,從思想上、工作上、部署上做好准備,打有准備之仗。二要學習好。把學習作為終生的修行,向領袖學、向人民學、向書本學、向實踐學,用學習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三要聯系好。聯系學習工作生活實際,在黨性鍛煉中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聯系的越深,效果就越好。四要宣講好。以領袖思想為指引,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把廣大群眾團結好、引導好。五要運用好。學習的目的是運用,把學習的成效體現到提高工作的能力水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上來。六要堅持好。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做實做好做到位,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主題教育常態化。

(責編:王珂園、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