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王國生:認識再提升 精力再集中 重點再聚焦 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更大實效

2019年08月06日08:41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錚)8月5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召開會議,聽取第一批主題教育工作進展情況,對做好下一步工作進行研究部署。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王國生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安排,進一步提高認識、集中精力、聚焦重點,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更大實效。

省委副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喻紅秋主持會議。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任正曉、孔昌生、穆為民、江凌出席會議。

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進行了工作匯報,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省生態環境廳、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交通運輸廳等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和省委第十一、第十二巡回指導組作了交流發言。

王國生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我省在做好中央要求的規定動作基礎上,抓住受教育這個重點措施,抓住領導帶頭這個關鍵問題,抓住重實效這個導向標准,抓住增動力這個源頭活水,把主題教育不斷引向深入,全省上下學的氛圍、嚴的氛圍、干的氛圍更加濃厚。

王國生指出,當前主題教育正處於深入推進的關鍵階段,要提高認識,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黨員干部終身課題,把主題教育作為長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以永遠在路上的定力和韌勁常抓不懈,凝聚起推動中原更加出彩的強大動力。要集中精力,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推進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對標主題教育的總要求、根本任務和具體目標以及重點舉措,對照查找出的問題和差距,抓緊補短板、強弱項,確保各項工作取得實效。要聚焦重點,學深悟透,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學典型、找標杆,知敬畏、守底線﹔真改實改,切實抓好專項整治,扎實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以實際成效讓群眾看到真改進真變化﹔注重銜接,深入挖掘第一批主題教育工作特色亮點、典型經驗,提前謀劃第二批主題教育,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責編:王珂園、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