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張慶偉:聚焦突出問題邊學習邊檢視邊整改 高質量推動主題教育不斷走深走實

2019年08月07日08:26 來源:黑龍江日報

本報6日訊(記者曹忠義)6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深入到哈爾濱市,調研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特別是到內蒙古考察並指導開展主題教育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主動對表對標,壓緊壓實責任,邊學習、邊檢視、邊整改,進一步抓實理論武裝,深入檢視問題,推進整改整治,高質量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取得更大成效。

張慶偉來到哈爾濱市民大廈,先后考察了醫保服務窗口、社保服務窗口、不動產登記服務窗口和工程項目審批窗口,與工作人員和辦事群眾親切交流,詳細了解辦事審批流程,詢問辦事是否方便、對窗口工作是否滿意,他強調,為民服務永無止境,要研究吃透政策,轉變工作作風,創新服務方式,進一步提高政務服務效率和便民程度。要落實“最多跑一次”要求,推進“網上辦”“就近辦”“馬上辦”,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每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標杆,要注重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群眾感受到新變化,展現服務窗口新氣象。在哈爾濱市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張慶偉走進機關黨建活動室,了解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強調要把開展主題教育與發揮部門職能作用結合起來,總結推廣“一把手走流程”工作經驗,強化責任擔當,優化營商環境,著力解決“新官不理舊賬”問題、群眾和企業反映強烈的問題。要針對我省有效施工期短的實際,採取“一會三函”等辦法,推進項目早啟動、早開工,以工作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其間,張慶偉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哈爾濱市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和省委第一巡回指導組巡回指導情況匯報,對哈爾濱市主題教育開展情況給予肯定。

張慶偉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和到內蒙古考察並指導開展主題教育時提出的“四個到位”重要指示精神,為開展主題教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總要求和目標任務,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主題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動理論武裝走深走實,堅持系統學,做到跟進學,加強督促學,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推動檢視問題走深走實,嚴格對照黨章、《准則》、《條例》找差距,緊密結合本地本系統本部門實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內的勇氣檢視查找問題,把問題檢視“准”、檢視“實”、檢視“嚴”。推動整改整治走深走實,堅持精准施策,明確方向和重點,第二批主題教育單位先改起來,做到上下互動、部門聯動,確保整改整治質量和效果。推動擔當作為走深走實,提振黨員干部精氣神,擔起振興發展的重任,增強攻堅克難的勇氣,樹立為民服務的情懷,保持清正廉潔的本色,推動哈爾濱市特別是新區高質量發展,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張慶偉強調,黨委(黨組)要扛起推動主題教育的主體責任,各巡回指導組要從嚴要求、從嚴把關,高質量講好黨課,開好民主生活會,抓好整改整治任務落實。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扎實做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

陳海波、張雨浦、王兆力、陳安麗、孫喆,省直有關部門及哈爾濱市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