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張慶偉:在踐行初心使命上當好表率走在前列 把支部建成黨旗高高飄揚的戰斗堡壘

2019年08月07日08:27 來源:黑龍江日報

本報6日訊(記者曹忠義)6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參加所在的省委辦公廳一處黨支部主題教育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以普通黨員身份,過好雙重組織生活,與支部黨員共同學習黨章黨規,共同檢視問題,交流認識體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強化黨支部政治功能,扎實開展好主題教育,切實把成果體現到提升服務能力水平上,在踐行初心使命上當好表率、走在前列,切實把支部建成黨旗高高飄揚的戰斗堡壘。

會上,省委辦公廳一處黨支部成員對照黨章、《准則》、《條例》作檢查發言,自我檢視問題。張慶偉介紹了自己在省委常委班子對照黨章黨規查找差距的情況,對支部同志查找問題、剖析根源實事求是的態度、自我革命的精神給予肯定,並就有關問題與大家進行深入交流。

張慶偉強調,要不斷提高政治境界,把初心使命體現在對黨絕對忠誠上。把准政治方向,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工作中、日常言行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政治信仰,持續不斷補鈣壯骨、強化黨性修養,旗幟鮮明地與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言行作斗爭,把省委機關黨員干部的政治勇氣亮出來。嚴守政治紀律,在大是大非面前頭腦清醒、立場堅定,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張慶偉強調,要不斷提高思想境界,把初心使命體現在強化理論武裝上。在學習黨的創新理論上下一番苦功,自覺主動學、及時跟進學、聯系實際學,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系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最近的重要講話、重要論述、重要指示,善於把理論學習與業務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樹立標杆。

張慶偉強調,要不斷提高職業境界,把初心使命體現在提升服務質效上。把工作做得更精、更細、更實,發揚工匠精神,增強“最后一道防線”意識,做到一絲不苟、精益求精。落實“五細”要求,實現工作質效全面提升、全員提升、全方位提升。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全面提升工作效率。

張慶偉強調,要不斷提高道德境界,把初心使命體現在干淨擔當干事上。在重任面前勇擔當,不怕活、能干活,關鍵時刻拉得出來、頂得上去。在得失面前講奉獻,不僅要講夙夜在公、加班加點的小奉獻,更要講為黨為民、克己奉公的大奉獻,還要關心干部隊伍建設,堅持嚴管和厚愛相結合,保持良好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在誘惑面前守底線,始終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機感,繃緊黨規黨紀這根弦,清清白白為官、干干淨淨做事。

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