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福建省領導進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研討 於偉國作主題報告

嚴明紀律規矩 永葆政治本色 始終維護風清氣正良好政治生態

2019年08月07日08:39 來源:福建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蘭鋒 周琳) 8月6日,省領導在省委黨校集中進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研討。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於偉國作主題報告,省長唐登杰,省政協主席崔玉英等參加。省四套班子領導和省級領導干部聽取輔導報告,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集中時間、精力開展學習研討。

上午,省委黨校曹敏華教授作了關於黨史、新中國史的專題報告。下午,與會同志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嚴明紀律規矩,永葆政治本色,始終維護福建風清氣正良好政治生態”開展集中學習。

於偉國在主題報告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就“牢記初心使命、推進自我革命”舉行的第十五次集體學習上的重要講話,是深入推進主題教育、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的行動指南。我們今天再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就是要充分發揮省委常委會的示范帶頭作用,引導全省黨員干部持續深入學習,以鐵的紀律規矩堅決同一切弱化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危害黨的肌體健康的現象作斗爭,進一步堅守我們黨一以貫之把初心和使命體現到黨的全部奮斗之中的執政理念﹔進一步認識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必須有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進一步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進一步把主題教育激發出來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轉化為建功新時代、爭創新業績的實際行動。

於偉國強調,我們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堅定不移抓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與“找差距、抓落實、解難題、化積案”行動緊密結合,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槍解決問題,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群眾不認可不罷休。要對表對標整治,瞄准靶心、找准病灶,切實把專項整治的成效體現到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體現到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要落細落小整治,分門別類提出具體整治方案,定一項改一項、改一項成一項。要上下貫通整治,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協調配合、齊抓共管,加大統籌協調力度,確保落地見效。要建章立制整治,建立健全務實管用的制度機制,充分發揮制度的源頭治理作用。要注重實效整治,真改、實改、徹底改,決不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堅持開門整治,請群眾參與、讓群眾評判、受群眾監督,以干部群眾的所感所獲檢驗專項整治效果。

於偉國要求,要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把紀律規矩特別是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挺在前面,提高全省黨員干部堅守初心、擔當使命的自覺性、主動性,為新時代新福建建設提供堅強保証。要認認真真學紀律、懂規矩,增強政治定力,堅定政治信念,自覺做政治上、紀律上的明白人。要扎扎實實守紀律、遵規矩,依法公正用好權力,強化黨的意識和組織觀念,確保任何時候都不放縱、不越軌、不逾矩。嚴格抓好紀律規矩的監督執行,充分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抓早抓小、防微杜漸,有紀必執,執紀必嚴,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確保福建的政治生態風清氣正。

於偉國說,省委常委會要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切實把自身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既當好主題教育的組織者,又當好主題教育的自覺參與者﹔系統推進自我革命,主動檢視自我,打掃身上的政治灰塵,不斷增強政治免疫力﹔始終廉潔自律,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引導帶動全省黨員干部把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