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雲南省委常委班子舉行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陳豪主持

著力增強黨的意識黨員意識紀律意識 著力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2019年08月07日09:46 來源:雲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 張寅 瞿姝寧 郎晶晶) 8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班子舉行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論述,集中學習、認真對照黨章黨規,全面查找各種違背初心和使命的問題,著力增強黨的意識、黨員意識、紀律意識,著力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省委書記、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豪主持會議並領學黨章黨規﹔中央第四指導組組長臧獻甫、副組長陳修茂等同志到會指導﹔省委副書記、省長阮成發,省委副書記王予波出席。

會前,省委常委同志在深入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基礎上,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認真做好准備。會上,全體同志再次集體學習黨章黨規,並逐一發言。大家緊扣黨章和《准則》《條例》,按照要求重點查擺“十八個是否”,逐條逐項對照檢視,既實實在在回答有沒有問題,又對存在問題進行深入剖析,做到見人見事見思想。每位同志發言后,其他同志開誠布公、嚴肅認真提出意見建議,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大家一致認為,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是學習教育、檢視問題的重要內容,是推動黨員領導干部主動檢視自我、自覺修正錯誤的重要措施。通過逐一對照找差距,檢視了問題、明確了努力方向,增進了團結、促進了工作,接下來要進一步梳理分析問題,列出整改清單,抓好整改提高,真正做到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全面從嚴治黨,關鍵在‘嚴’、要害在‘治’,其標准就是黨章黨規。”陳豪在總結時強調,全省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從思想和靈魂深處樹牢黨章黨規意識,帶頭遵守黨章黨規,帶頭保持對黨章黨規的敬畏之心,將其作為立身做人、立德從政的基本准則去對照,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基本遵循去落實。要把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與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檢視問題結合起來,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把整改落實抓具體、抓深入,讓干部群眾看到真真切切的變化。要把黨章黨規學習教育作為經常性工作,組織黨員干部原原本本、逐段逐句學,加強對遵守和執行黨章黨規情況的監督檢查,推動全體黨員特別是領導干部學深悟透、應知盡知,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班子同時舉行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當天上午,參加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二次集中學習的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開展分組研討交流。參學同志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圍繞黨的政治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理想信念、宗旨性質、擔當作為、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黨性修養、廉潔自律8個方面進行了集中學習研討。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