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國家稅務總局:將學習成果落實到實際行動中

2019年08月08日08:19 來源:光明日報

“加強黨性修養要從小事做起,體現在黨員一言一行的風范之中,厚積於黨員一點一滴的錘煉之中”……近日,國家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在稅務總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研討班上,就“加強黨性修養”與大家暢談心得體會。這是稅務系統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個典型場景。

國家稅務總局按照中央部署,聚焦主題不偏離、緊扣主線不放鬆,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深學細照篤行,從嚴從實整改,推動主題教育不斷取得實效。

為了抓好學習教育,稅務總局在領導班子個人自學基礎上,圍繞14個專題開展了集中學習研討,分別舉辦讀書班、專題研討班,總局領導、機關司局主要負責人和各省區市、副省級城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近百人參加,參會同志人人發言,有交流、有點評,有探討、有研究,氣氛熱烈,效果突出。

今年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以來,稅務部門在認真落實減稅降費各項政策規定的同時,推出一系列服務納稅人、繳費人的硬舉措,將主題教育的學習成果落實到服務納稅人的實際行動中。

為了更好地服務納稅人,稅務系統開展了全面深入的調查研究,稅務總局和各省局黨員領導干部堅持到納稅人、繳費人中間去,到矛盾最集中、困難最突出的基層稅務機關去。在一個半月的時間裡,通過下基層、進企業,廣泛聽取納稅人、繳費人和基層稅務干部意見建議,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和享受減稅降費政策情況。

“基層是最好的課堂,群眾是最好的老師。通過調研,我們進一步了解了真實情況,收集了基層的一些好做法、好經驗,也發現了不少問題,有助於大家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在稅務總局召開的領導班子成員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上,王軍進行了總結。

(本報記者 魯元珍)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