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於偉國:帶頭學帶頭查帶頭改 具體踐行初心使命

2019年08月08日08:55 來源:福建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蘭鋒 周琳) 8月7日,省領導繼續在省委黨校進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研討,召開專題會對照黨章黨規查找差距,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主動擔當作為,大力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優良作風,堅持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譜寫新時代新福建建設新篇章”主題進行交流發言。於偉國出席會議並作小結講話。省長唐登杰,省政協主席崔玉英等參加並發言。

大家逐段逐句認真學習黨章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聯系工作和思想實際,嚴格對照檢查,深入查找差距不足,檢視突出問題,進行黨性分析,相互誠懇提出意見建議,接受了一次嚴格的黨內政治生活鍛煉。於偉國說,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是這次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更是一項長期要求,要持續堅持下去,進一步學深悟透、找准找實、真改實改,不斷撣去思想上的灰塵,糾正行動上的偏差和不足,不斷強化黨的意識、黨員意識、紀律意識,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在交流發言中,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對於在新的起點上全面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進一步增強“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強化政治擔當、歷史擔當、責任擔當,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情,以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的良好勢頭、以新時代新福建建設的實際成效,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於偉國指出,通過這次集中學習研討,大家對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對黨絕對忠誠有了更深刻的領悟,對推進自我革命、嚴明紀律規矩有了更清醒的把握,對搶抓歷史機遇、勇於擔當作為有了更緊迫的認識。主題教育以來,省委圍繞“六個專題”開展集中學習研討,大家不斷受到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禮,越學習越感到思想建黨、理論強黨的重要性,越學習越認識到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越學習越明確了改進提高的方向路徑。要把這些收獲帶到今后工作中去,永遠不忘走過的路、積極遠眺前行的路、扎實走好腳下的路,始終牢記和堅定踐行初心使命,把福建各項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於偉國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學習貫穿始終。要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原則和首要任務,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主體責任、第一責任,切實從嚴管黨治黨、強化政治意識、做到對黨忠誠,增強維護的定力和能力,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體現在黨員干部的言行上。要知重負重、擔當作為,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引導帶動全省黨員干部跑好新時代長征路上的這一棒,面對各種新的風險挑戰挺身而出、敢於亮劍,堅決克服前進道路上的“攔路虎”“絆腳石”,決不做昏官懶官庸官貪官。要不折不扣抓好問題整改,聚焦黨中央明確列出的8個方面突出問題,緊密結合開展“找差距、抓落實、解難題、化積案”行動、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中央環保督察等發現的問題,進一步壓實整改責任、落細整改措施、強化整改監督,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