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黨史、新中國史

2019年08月08日09:53

8月2日,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總局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第16次集體學習會,聶辰席同志主持會議並講話,范衛平同志出席。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落實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部署要求,集體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中央黨校盧毅教授應邀作《中國共產黨的奮斗歷史與優良傳統》輔導報告。聶辰席指出,中央對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提出明確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落實,抓好學習。一要學會歷史思維。運用歷史唯物主義,在歷史前進邏輯中把握現實,在時代發展潮流中把握規律,使精神受到洗禮、心靈得到淨化,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二要培養歷史眼光。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以史為鑒,堅定歷史定力、強化歷史眼光,把政治和業務融為一體、高度統一,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三要增強歷史擔當。要從黨的歷史中汲取力量,以英雄楷模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挑重擔、攻堅克難,堅決守好廣播電視陣地、加快行業高質量創新性發展。

總局機關各部門、直屬各單位司局級以上干部參加學習。

來源:國家廣播電視總局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