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遼寧省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黨史、新中國史專題輔導報告會 陳求發等出席

2019年08月08日10:23 來源:遼寧日報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8月7日,省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史、新中國史專題輔導報告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求發,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唐一軍,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夏德仁出席報告會。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吳德剛作專題輔導報告。

這次專題輔導報告會,是開展主題教育的一項重要安排。報告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不斷深化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認識和理解,切實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常懷憂黨之心、為黨之責、強黨之志。

報告會上,吳德剛圍繞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新中國史,關於繼承發揚黨的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的重要論述,就黨的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的豐富內涵、重要特征等作了詳細解讀。報告深入淺出、內容豐富,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思想性和指導性。

省委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要以這次報告會為契機,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採取多種方式組織黨員圍繞黨史、新中國史開展學習交流,堅定理想信念,忠誠履職盡責,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黨員干部要把自己擺進去,通過深入學習和不斷領悟,進一步強化黨性意識,錘煉政治品格。要聯系實際學,善於從黨史、新中國史中汲取營養和智慧,不斷提高推動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本領。

省委副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周波主持報告會,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代檢察長出席。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成員,各巡回指導組組長、副組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部分處級干部﹔省委管理的企業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省委管理的高校黨委書記在省主會場,沈陽市、大連市領導班子成員和相關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全省共1800余人參加報告會。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