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組織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 石泰峰講話

以案為鑒汲取教訓 警鐘長鳴堅守初心

2019年08月08日10:31 來源:寧夏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 張文攀)根據自治區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安排,8月7日,自治區黨委組織黨員領導干部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路蠹之覆》,以案例明法紀、促整改。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出席並講話,強調要結合開展主題教育,發揮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深刻汲取教訓,自覺檢視問題,狠抓整治整改,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堅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出席。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許傳智主持。

石泰峰指出,開展警示教育是這次主題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是引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重要舉措。《路蠹之覆》這部警示教育片是非常典型的反面教材,片子中的內容對我們是深刻地警醒警示。各級黨組織要以反面典型為鏡鑒,自覺檢視整改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方面存在的問題,推動政治生態持續向好。廣大黨員干部要以案為鑒、警鐘長鳴,從思想、政治、作風、能力、廉政、紀律等方面立體檢視、深入剖析,認真查找和整改各種背離初心和使命的問題。

石泰峰指出,要深刻汲取全面從嚴治黨不力的教訓,進一步強化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對責任落實方面的問題不能回避遮掩、不能聽之任之,對黨員干部中出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漸、敢於碰硬,堅決防止中心工作和黨建工作“一手硬、一手軟”,把每條戰線、每個領域、每個環節的黨建工作抓具體、抓深入。要深刻汲取理想信念喪失的教訓,進一步強化黨性鍛煉,聚焦解決思想根子問題,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防止“學得浮、學得淺、學得散”,防止“學歸學、說歸說、做歸做”。要深刻汲取宗旨意識缺失的教訓,進一步堅守人民立場,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真摯的人民情懷滋養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識踐行初心,多做有利於增進民生福祉的實事好事,多幫助群眾解決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永遠不能脫離群眾、輕視群眾、漠視群眾疾苦。要深刻汲取濫用權力、為政不廉的教訓,進一步加強廉潔自律,堅持公正用權、謹慎用權、依法用權,倡導清清爽爽的同志關系、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在防微杜漸上多積尺寸之功,保持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

石泰峰強調,第一批開展主題教育單位要結合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認真抓好警示教育,從典型案例中舉一反三、防微杜漸,全面查找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方面存在的差距,引導黨員干部切實增強黨的意識、黨員意識、紀律意識,不斷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自治區省級黨員領導同志,區直各部門(單位)、各大型企業主要負責同志,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各巡回指導組有關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