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國家醫療保障局黨組召開“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

2019年08月09日09:19

7月26日,國家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胡靜林同志主持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局黨組成員作交流發言。中央第25指導組蒞臨指導,指導組組長王輝忠同志出席並講話。

根據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安排,會前,局黨組成員和各司(室)主要負責同志堅持帶著問題搞調研,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一線,察民情、聽民意、解民憂,形成了調研報告。局黨組成員在會上圍繞醫保經辦服務、醫保信息化建設、醫療保障扶貧、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等黨中央關心關注的重大問題、醫療保障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深入交流調研成果,深度檢視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原因症結,結合實際研究提出思路建議。

會議指出,此次調查研究針對性強,檢視查找出的問題,既有醫療保障發展的關鍵問題,也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有情況、有思考、有措施。會議強調,對調研發現的問題,要及時梳理匯總,完善問題清單,提出解決辦法,抓好整改落實,努力把調研成果轉化運用到推動醫療保障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實踐中。

中央指導組組長王輝忠同志在講話中指出,要扎實推進成果轉化運用,盡快讓對策措施進入黨組決策,成為務實舉措。要高標准開好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逐條對照檢查﹔要嚴肅認真抓好專項整治工作,拿出整治方案,建立問題清單﹔要針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醫保局落實情況,建立專門工作台賬﹔要研究謀劃好主題教育后續重點工作,確保取得扎實成效。

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衛生健康委紀檢監察組副組長楊威同志,局各司(室)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來源:國家醫療保障局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