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黨組領導班子參觀“復興之路”展覽

2019年08月09日09:31

8月6日下午,按照主題教育實施方案關於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和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安排,集團公司黨組領導班子前往國家博物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董事長、黨組書記溫樞剛與領導班子成員任書輝、陳建華、楊清廷、邵國勇、張本平、王宏志、余兵參加活動。

“復興之路”展覽集中展示了鴉片戰爭以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為實現民族復興進行的種種探索,特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光輝歷程。2012年11月,黨的十八大閉幕不久,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這個展覽時首次提出了“中國夢”。

在參觀過程中,溫樞剛一行邊走邊看邊交談,不時駐足停留,詳細查看展出實物、歷史資料和圖片,詢問和了解有關情況。

在“中共一大綱領”展板前,溫樞剛指出,我們黨從成立起就把為共產主義、社會主義而奮斗確定為自己的綱領﹔鴉片戰爭以來的中國歷史充分証明,隻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才能領導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中國共產黨的初心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堅守初心必須堅持黨的領導﹔堅持黨的領導,就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展區前,溫樞剛指出,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隻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是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擔當使命實現民族復興中國夢,必須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終保持政治定力,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

在“不忘初心,砥礪奮進,不斷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展區,看到央企制造的“大國重器”實物、圖片、模型時,溫樞剛指出,國有企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物質基礎和政治基礎,是我們黨執政興國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中國華電作為中央企業,要堅決服從黨和國家事業大局,全面實施“536”戰略,切實履行央企責任,以早日建成世界一流能源企業的現實成果為實現民族復興中國夢貢獻力量!

集團公司助理、總師、副總師級領導干部,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組長,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人參加活動。

來源: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