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黑龍江省委常委班子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召開 張慶偉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9年08月09日10:06 來源:黑龍江日報

本報8日訊(記者曹忠義)8日,省委常委班子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交流調研成果,梳理存在問題,找准工作短板,創新思路舉措,研究對策辦法,把調研成果轉化為解放思想、改進工作、解決問題的具體行動,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第七指導組組長薛延忠及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王文濤、陳海波、王常鬆、甘榮坤、王永康、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杜和平、陳安麗出席會議。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委常委同志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圍繞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圍繞解決黨的建設面臨的緊迫問題,圍繞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應對和化解各項風險挑戰等內容,扎實開展“深調研、強作風、促落實”活動,深入基層一線,面對面聽取黨員干部群眾的意見建議,形成了一批高質量的調研成果。

交流會上,省委常委同志結合自身工作和調研課題,圍繞強化黨員干部理論武裝、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哈爾濱市棚戶區(老舊小區)改造、開展營商環境試評價加快發展民營經濟、探索建立農村飲水安全工程長效運行管理機制、破解信訪難題、打贏脫貧攻堅戰、精准整治群眾反映強烈問題、政府投資項目進展緩慢問題、鞏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成果創新社會治理、秸稈綜合利用、力戒形式主義有效為基層減負、做好新形勢下城市棚戶區改造工作、推進哈爾濱市生活垃圾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處理、推進文化惠民工程、推進興邊富民、在脫貧攻堅中如何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作用等方面逐一發言,查找了存在的問題,剖析了問題產生的原因,提出了改進措施和解決問題的辦法。通過交流調研成果,進一步加深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領悟,進一步完善了推進工作的思路舉措,進一步強化了宗旨意識和責任擔當,凝聚了共識、明確了方向、激發了干勁。

張慶偉強調,搞好調查研究是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途徑。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到內蒙古考察並指導開展主題教育時提出的“四個到位”重要指示精神,把開展調查研究同學習教育、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結合起來,扎實推進調研成果轉化應用,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取得更大成效。要在調研成果轉化中強化理論武裝,牢牢把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根本任務,在運用科學理論指導實踐上下功夫,努力在黨的創新理論中尋找破除難題的鑰匙,開辟振興發展新境界。要在調研成果轉化中踐行宗旨意識,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調研涉及的民生任務要制定方案、落實責任、一抓到底,讓群眾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要在調研成果轉化中推進整改整治,把調研發現的問題納入整改整治方案,組織力量專題推進,做到上下互動、部門聯動,不等不拖抓緊解決。要在調研成果轉化中體現責任擔當,引領帶動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知重負重、苦干實干,凝聚起砥礪初心使命、激發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