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履行維穩使命 做黨的忠誠衛士

——記省委政法委維穩指導處處長孔祥仕

2019年08月11日14:15 來源:甘肅日報

今年55歲的孔祥仕一直有自己的偶像。

“全國政法維穩戰線上的忠誠衛士都是我的偶像!”談起自己的偶像,孔祥仕流露出自豪與驕傲。

33年黨齡,15年扎根政法維穩一線,孔祥仕始終以自己的偶像為榜樣,始終保持著對黨的忠誠之心、對人民的赤誠之心、對政法維穩工作的事業之心,不分春夏秋冬,不論嚴寒酷暑,積極履行職責使命,努力做黨的忠誠衛士……

不知不覺間,孔祥仕自己也成了別人心目中的偶像。

“講政治、講大局、講奉獻,恪盡職守,爭當表率……”一起共事多年的同事這樣評價孔祥仕,“他是我們心中的偶像!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15年維穩一線的鍛造錘煉,孔祥仕早已成了一名優秀的維穩尖兵。他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對黨的忠誠,踐行著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多次參與重要維穩工作出色完成所承擔的任務,多次得到中央政法委和中央維穩辦的肯定和表揚,也多次獲得政法系統先進個人、優秀黨務工作者、優秀公務員等榮譽稱號。

缺少節假日、經常“白加黑”,陪不了家人……是孔祥仕的工作常態和生活狀態——

2019年除夕夜,隴原大地處處張燈結彩,洋溢著祥和喜慶的節日氛圍。孔祥仕和同事一道,又在工作崗位上度過了一個除夕夜,迎來了又一個新年。

十九大維穩安保工作中,孔祥仕連續奮戰三個月,因長時間得不到休整,血壓升至180,兩次出現嚴重眩暈狀況,至今還在服用藥物治療。

在甘南部分縣市執行維穩任務時,由於長期超負荷工作和嚴重的高原反應,孔祥仕牙齒脫落、胃部不適……

即使這樣,孔祥仕卻從不言退,始終堅守在一線,奮戰在一線,無怨無悔。在他心中沉甸甸的是責任,始終放不下的是職責。

“2015年,在准備前往藏區維穩前,老母親病危,我隻匆匆忙忙趕回去看了她最后一眼……”每次想起這事,孔祥仕這個鐵血漢子心裡都是愧疚。但是,他說,“自古忠孝不能兩全……無論多麼艱難,保一方平安,為黨委政府分憂解難,這是我們應盡的責任。”

每次矛盾排查化解,他總是沖在最前面,敢於擔當,敢於碰硬,敢於面對最尖銳的矛盾。他說:“這份工作,什麼樣的人都會遇到,你必須公平公正,依法依規,以理服人,這樣才能妥善處理各類問題。”

“維護社會穩定,守護群眾利益”,這是孔祥仕的“口頭禪”。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起草《關於加強全省藏區長治久安的意見》及《十戶聯防工作辦法》,使藏區群眾工作和維穩工作有抓手,工作更實、基礎更牢﹔

研究制定加強維穩工作規范化建設意見和政法工作“三同步”工作意見,使全省維穩工作從應急被動防范向主動保穩定、創穩定有效轉變﹔

規劃完成了《全省涉軍群體風險防控預案》《涉金融領域風險防控方案》等解決群眾利益、化解矛盾風險的預案方案……

15年來,孔祥仕始終深懷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結合自己豐富的一線經驗,不斷探索創新總結群眾工作的有效方法,特別在應對處置不穩定事件、協調化解重大社會矛盾、開展社會穩定風險評估等工作中,認真聽取群眾意見建議,使各項決策和工作獲得了群眾的普遍認可和支持。他說,“每處理好一件訪情,群眾滿意,都會有一種成就感”。

如今的孔祥仕依然忙碌。他說:“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干部,始終要牢記使命、勇於擔當,務實苦干、以身作則,用心、用力、用情,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責編:高巍、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