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河北省直理論學習中心組大講堂報告會在石家庄舉行 王東峰葉冬鬆出席

2019年08月12日07:50 來源:河北日報

本報訊(記者趙建)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通知要求和省委安排部署,8月10日下午,省直理論學習中心組大講堂報告會在石家庄舉行,旨在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不斷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和行動自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政協主席葉冬鬆出席,報告會由省委副書記趙一德主持。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長(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謝春濤應邀作專題報告。

報告會上,謝春濤緊緊圍繞“從黨的歷史感悟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這一主題,講述了完成新民主主義革命、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確立社會主義基本制度、推進社會主義建設,進行改革開放新的偉大革命、極大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等四個方面的內容,報告既有對史實的生動描述,又有鞭辟入裡的分析和對規律的深刻把握。

與會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聽了輔導報告,對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和理解。大家表示,一定要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不斷深化理論學習,深入檢視問題,狠抓整改落實,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在石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直各部門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學習秘書等參加報告會。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