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王國生:在轉作風中錘煉調查研究基本功

2019年08月12日08:53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錚)8月9日,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王國生在第一批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上指出,調查研究是各級領導干部的一項基本功,是密切聯系群眾的有效途徑,是提高領導水平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持續轉變作風,推動調查研究工作往深裡走,往實裡做,為黨委政府決策提供重要依據。

中央主題教育第一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任正曉、孔昌生、江凌出席會議。

省人大辦公廳、省委外辦、省委編辦、省教育廳、省人社廳、省衛健委、省審計廳、省工商聯等八家單位黨組(黨委)書記匯報交流了調研成果。

王國生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大興調查研究之風。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調研的足跡遍布大江南北,用腳步丈量民情,用行動詮釋初心,為全黨樹立了標杆和榜樣。實踐反復証明,隻有始終堅持和不斷加強調查研究,才能把准時代脈搏、掌握客觀規律,同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讓我們黨的基業長青。要以主題教育為契機,把調查研究作為謀事之基、成事之道,貫穿於決策的全過程,融入工作的各方面。

王國生指出,要以強烈的自覺推動調查研究常態化。及時總結經驗,形成機制,健全經常性調研工作制度,讓調研真正成為一種決策程序、一種工作習慣、一種實干氛圍,讓“身入”基層、“心至”群眾成為工作常態。

王國生要求,要以務實的理念提升調查研究質量。著眼全省大局和長遠發展,結合工作實際,堅持問題導向,多到困難多、情況復雜的地方,多找相對薄弱、容易出問題的環節,深入研究影響和制約高質量發展的突出問題,深入研究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難點痛點堵點問題,深入研究管黨治黨面臨的實際問題。

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省委各巡回指導組組長、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