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處處顯初心 步步記使命

張鳳
2019年08月12日13:30 來源:西藏日報

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就要處處顯初心,步步記使命。

不問功成在不在我,隻為初心澄澈。樹高千尺不忘根,人行萬裡不忘本。風雨近百年,共產黨人能夠不懈開拓進取、勇往直前的根本是什麼?是堅守人民立場,和人民一條心,與人民保持血肉聯系。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就是要再一次促進每一名黨員干部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個根本宗旨,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重視群眾感受、感知群眾疾苦,同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為民造福為己任,肩負人民的期望,干出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工作成效。

不求身高顯貴騰達,隻求信念堅定如磐。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當官發財兩條道,當官就不要發財,發財就不要當官。”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就是再一次叮囑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堅定信仰,補足精神之鈣,始終保持忠誠,始終嚴於律己,把好權利關、美色關、金錢關,守住底線,摒棄特權思想,務實清廉,清清白白做官、干干淨淨做事、老老實實做人。

不顧一路風雨兼程,隻願使命必達。“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黨在不斷探索、改革、創新中,一點一滴干中華事業,一步一印走特色道路,推進一項項工程落地,見証一個個偉大誕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就是再一次推進黨員干部把對初心和使命煥發出的熱情轉化為實際行動,從真抓實干上找問題、找差距,不斷自我革新。敢於迎難而上,攻堅克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前進的道路不可能平坦,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路風光獨好,值得我們為之奮斗。

(作者單位:墨竹工卡縣委組織部)

(責編:王靜、呂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