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19年08月12日13:55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8月9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和文件精神,審議《中央掃黑除惡第18督導組督導反饋意見整改方案》,聽取全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展情況,研究相關工作。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

會議指出,要認真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入貫徹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精神,以加強黨的絕對領導為統領,以推進政法機構職能優化協同高效為目標,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政法領域改革,不斷在提升政法工作質效上下功夫,在維護安全穩定上下功夫,在促進公平正義上下功夫,確保改革任務在我省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掃黑除惡事關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事關人心向背和政權鞏固。要把中央掃黑除惡督導反饋意見整改落實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以解決實際問題回應社會關切,以整改實際成效落實督導要求,把准時限要求,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所有問題見底清零。要切實增強思想認識的緊迫感、工作機制的協同感、查辦案件的責任感、傳遞問責的壓力感、鞏固成效的獲得感,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各項工作提質增效,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會議強調,全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在中央指導組有力指導下,堅持以“四學”“四個奔著去”“四個對照”“四個聚焦”為統攬,聚焦主線學習研討,聯系實際調查研究,刀刃向內檢視問題,動真碰硬狠抓整改,取得了階段性成果。要堅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有力有序有效開展主題教育和抓好當前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確保全省主題教育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要提前謀劃第二批主題教育,做到高起點開局、高質量推進。

會議審議了《青海省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檢查考核辦法》《關於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公安工作的意見>的實施意見》,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