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張慶偉:堅守初心擔使命 重振雄風再出發

2019年08月12日14:07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本報哈爾濱訊 (通訊員 龍組軒)7月30日,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作主題教育專題黨課報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守初心擔使命、重振雄風再出發,以奮斗者的姿態推動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讓龍江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張慶偉強調,中國共產黨近百年波瀾壯闊的奮斗歷程是一部氣吞山河的壯麗史詩,重振雄風再出發,就是要牢記紅色政權是從哪裡來的,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辨明腳下的路、認准前行的路,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在走好新時代長征路上堅守初心使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重振雄風再出發,就是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帶著感情學、帶著信仰學、帶著責任學,對黨絕對忠誠,堅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真正往心裡走、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在堅定信仰信念信心中堅守初心使命。要一以貫之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地區和對全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順應時代發展大勢,認清使命責任,把握機遇挑戰,理清目標任務,明確辦法措施,在推動龍江振興發展實踐中堅守初心使命。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為了誰”、弄清“依靠誰”、明白“我是誰”,一切為了群眾、真心服務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視群眾為親人、把群眾當主人,在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堅守初心使命。要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扛起政治責任,勇於自我革命,強化擔當作為,做到清正廉潔,消除一切損害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的病毒,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更加有力,在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堅守初心使命。

(責編:王靜、呂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