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中化集團:靈活學習方式,建立長效機制,加強黨史、新中國史學習教育

2019年08月12日14: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化集團認真落實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有關要求,靈活學習方式,建立長效機制,加強黨史、新中國史學習教育。

召開中心組學習擴大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文章中有關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論述,並邀請中央黨校教授圍繞黨史、新中國史進行理論輔導。集團領導班子成員、京內關鍵崗位人員及總部職能部室二級部門經理等共計100余人參加現場集中學習,京外關鍵崗位280余人以視頻參會方式參加學習。通過理論輔導和集中學習,集團廣大黨員干部更為全面、深入、系統地了解了中國共產黨98年奮斗史、新中國70年發展史,了解了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艱苦卓絕的斗爭歷程和黨的光榮傳統、寶貴經驗、偉大成就。知史愛黨、知史愛國,進一步激發了廣大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編制發放黨史、新中國史理論學習參考資料手冊,將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於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有關要求,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文章中有關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論述,中國共產黨和新中國發展簡史、重大事件等資料匯編成冊,發放給黨員干部學習。通過領讀導學、理論輔導、交流研討、個人自學等多種方式,將學習黨史、新中國史同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綱要》、《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習近平關於國企改革和國企黨建重要論述選編》等相結合,同集團當前推進的“科學至上”改革轉型、當期經營、防范風險、戰略重組等重點任務相結合,進一步增強 “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強化使命擔當,不斷從黨的歷史中汲取寶貴的經驗、智慧和前行的強大動力,確保學深學透、做實做優,努力承擔起中央賦予中化集團在綜合化工領域擔負國家使命和戰略的重任。

在集團黨校增設了黨史、新中國史培訓課程,將習總書記有關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論述和黨史、新中國史的學習教育納入干部職工日常培訓、員工入職教育、入黨積極分子培訓、支部“三會一課”的必修課程和重要內容,建立黨員干部學黨史、新中國史的長效機制。以史明理、以史鑒今,不斷錘煉黨員干部黨性,堅定理想信念,牢記使命宗旨,激發干事創業激情。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