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沈曉明在白沙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蹲點調研

2019年08月13日09:36 來源:海南日報

本報牙叉8月12日電 (記者況昌勛)根據省委統一安排,省長沈曉明8月12日深入所聯系的白沙黎族自治縣牙叉鎮對俄村,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蹲點調研。

沈曉明先后來到符光、符金照等村民家中,看住房、算收入、聽訴求,詳細了解扶貧措施落實情況,共商脫貧之路。“醫藥費花了多少、報銷了多少”“小孩能不能讀得起書”“橡膠價格保險好不好”“對發展橡膠產業有沒有信心、還有哪些擔憂”沈曉明問得很細。符光、符金照一一作了回答,表示扶貧措施有效、對脫貧有信心。沈曉明指出,橡膠價格保險試點取得很好效果,要適時向全省推廣,確保膠農收入,提高膠農割膠積極性。他還走進橡膠林考察林下種植五指毛桃產業扶貧項目,了解橡膠生產管理、銷售和保險工作,要求扎實做好產業扶貧項目,逐步擴大轉為集體經濟項目,讓全村老百姓獲益。

調研中,沈曉明沿著村道步行查看村容村貌、污水垃圾處理設施建設、家禽圈養、廁所改造等,並主持召開了縣、鎮、村負責人和村民代表參加的座談會,就人居環境整治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大家圍繞環境衛生整治、環保設施管理維護、發展庭院經濟和鄉村旅游等提出了針對性建議。

沈曉明肯定了對俄村在脫貧攻堅、人居環境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從對俄村的變化來看,取消部分市縣的GDP等指標考核、讓其花更多精力推動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鄉村旅游等工作的決策部署是正確的。要以與抓脫貧攻堅同樣的決心和力度,以黨建為引領,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處理好硬件和軟件、建設和維護、集體和個人、黨員帶頭和群眾參與之間的關系,推動鄉村振興和人居環境綜合整治。

沈曉明還看望了駐村工作隊,了解他們工作生活環境,對大家辛勤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駐村工作隊把發揮傳幫帶作用、培養一批能干事的本土黨員干部、提升基層黨組織戰斗力當作重中之重﹔並高度重視村庄發展壯大集體經濟,為群眾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務和公益事業,引領農民實現共同富裕。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