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水利部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查研究成果交流會 

2019年08月13日10:16 來源:水利部網站

  8月2日上午,按照中央部署,水利部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查研究成果交流會,交流調研成果。部黨組書記、部長、部黨組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鄂竟平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中央第24指導組組長宋秀岩到會指導。部領導田學斌、蔣旭光、田野、陸桂華、魏山忠出席會議並作交流發言。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水利部黨組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和中央指導組工作要求,堅持把調查研究貫穿到主題教育全過程,7名部領導班子成員結合工作分工,圍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治水重要論述精神,圍繞解決水利系統黨的建設面臨的緊迫問題,圍繞人民群眾關心的水安全、水資源、水生態、水環境等四大水問題,圍繞解決本單位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等,確定了全面從嚴治黨、農村飲水安全、長江三角洲區域發展、北方缺水問題等11個調研課題,採取暗訪、現場考察、訪談座談等方式深入基層一線,面對面聽取干部群眾意見建議,尋找破解問題的對策措施,形成了內容豐富的調研報告。

  鄂竟平指出,領導班子成員的調研成果很好地貫徹了主題教育“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很好地掌握了第一手資料,發現了一些影響貫徹“水利工程補短板、水利行業強監管”總基調、制約水利改革發展的症結問題,並提出了有針對性、指導性、操作性很強的意見和措施,成效扎扎實實。

  鄂竟平強調,進行調研成果交流只是調研的“前半篇文章”,更關鍵是要做好調研成果轉化運用的“后半篇文章”。要進一步梳理完善調研成果,及時分解轉化任務,開出解決現實問題和水利改革發展難題的“藥方”“處方”,運用調研成果改進工作,以求真務實的態度把調研成果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發展成效。

  鄂竟平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精神和中央關於開展主題教育的各項部署要求,繼續把調研往深裡做、往實裡做,讓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成為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做好各項工作的重要方法,堅持調查研究於科學決策之前、工作推進之中、任務完成之后,不斷發現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推進調查研究制度化、經常化,持之以恆把調查研究引向深入。

  中央第24指導組有關成員,部機關黨委負責人,部黨組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人員等參加會議。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