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吳英杰主持並講話

2019年08月13日14:22 來源:西藏日報

本報拉薩8月12日訊(常川 蔣翠蓮 陳躍軍)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的部署要求,8月12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班子利用一天時間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深入檢視剖析存在的問題,認真開展批評提醒,進一步增強黨的意識、黨員意識、紀律意識,切實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扎實推動全區主題教育高標准開展。

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中央第十指導組副組長張百如和指導組成員到會指導。自治區黨委常委會班子成員洛桑江村、齊扎拉、丁業現、庄嚴、羅布頓珠、旦科、姜杰、邊巴扎西、何文浩、白瑪旺堆、劉江、王衛東、陳永奇出席。許勇作書面發言。

會上,與會同志原文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吳英杰帶頭發言,洛桑江村、齊扎拉、丁業現、庄嚴等區黨委常委同志逐一發言,對照黨章黨規,緊扣中央提出的“18個是否”,緊密聯系思想實際、工作實際和作風建設實際,對號入座、認真查擺,對存在問題進行檢視和剖析。每位同志發言后,其他同志都開誠布公提出意見建議,以高度負責的態度進行了提醒,達到預期效果。

吳英杰在講話中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論述特別是“四個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中央第十指導組反饋意見,以對黨忠誠的堅定態度,充分發揮黨員領導干部示范引領作用,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一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對黨忠誠上作表率。要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的模范帶頭作用,在深入學習、認真對照黨章黨規檢視問題過程中把初心使命融入價值觀,始終把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最大政治、作為最重要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把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對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讓習近平總書記這個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地位深深扎根在全區各族干部群眾心中。

二要深入學習黨章黨規,在強化理論武裝上作表率。按照學懂弄通做實要求,把學習黨章黨規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繼承弘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結合起來,確保學出忠誠、學出信仰、學出擔當、學出本領、學出責任、學出干勁、學出廉潔,切實把理論學習轉化為推動我區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的實際行動。

三要聚焦發展穩定生態和黨的建設各項重點工作,在解決實際問題上作表率。要帶頭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聚焦總書記和黨中央為我們明確的發展穩定生態和黨的建設等各項重點工作,進行自我檢視、強化整改,確保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緊圍繞改善民生、凝聚人心這個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困難麻煩由政府解決、把方便實惠送給群眾,正確處理好“十三對關系”,深入推進高質量發展,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緊扣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這個著眼點和著力點,以防患於未然為原則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礎做准備、以敢於擔當落實責任為標准看干部,堅決維護社會持續長期全面穩定。要自覺肩負起為中華民族生存和發展作貢獻的政治責任,切實守護好世界上最后一方淨土。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組織路線,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基層組織和干部人才建設,不斷鞏固黨在西藏的執政基礎。

四要嚴格遵守黨章黨規,在從嚴治黨上作表率。堅持“三個牢固樹立”,把忠誠干淨擔當作為共產黨人的自覺追求,牢記忠誠使命,堅守人民立場,守住根本底線,踏踏實實為人民群眾做實事。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防止“四風”反彈。要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要認真落實黨委主體責任、黨委書記第一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強作風保証。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