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最新動態>>中管金融企業和中管企業

中建集團主題教育片《紅色基因 藍色力量》發布

2019年08月13日12:07 來源:中國建筑

8月5日,中建集團發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片《紅色基因 藍色力量》,以影像形式系統展示中國建筑“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生動實踐,通過發掘感人故事、結合實際工作、樹立榜樣形象,引領集團廣大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

《紅色基因 藍色力量》主題教育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聚焦中國建筑傳承歷史形成的優秀文化和中建人砥礪奮進背后的精神稟賦﹔以“奮斗”為關鍵詞,突出中國建筑聽黨話、跟黨走、為國家擔當、為人民奉獻、為民族爭光的“紅色基因”和在市場大潮中激蕩拼搏形成的“藍色力量”,號召黨員干部在新時代繼續堅持走“聽黨指揮的奮斗之路”,努力創建“世界一流企業”,在全球“拓展幸福空間”。

《紅色基因 藍色力量》主題教育片拍攝歷時9個月,制作團隊走訪6省8市,訪談老領導、典型人物70余人,層層篩選核心故事近百個,以15個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生動故事激發情感共鳴,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使命,發揚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更加自覺地為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而努力奮斗,把黨的十九大繪就的宏偉藍圖一步一步變為美好現實。

據悉,《紅色基因 藍色力量》主題教育片作為中建集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教材之一,集團將部署全系統黨員干部認真學習觀看。同時,本片將作為中國建筑影像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下一步工作中繼續深化調整為集團企業文化教育片,在黨工團活動、紀念活動、新員工入職培訓班、后備干部培訓班等場合使用。

(責編:閆妍、秦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