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李鴻忠張國清陰和俊深入基層征求主題教育意見建議

2019年08月14日09:30 來源:天津日報

本報訊(記者 魏彧 米哲 於春灃 孟若冰)12日下午和13日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委副書記陰和俊深入基層,分別主持召開三個座談會,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情況並結合開好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面對面征求“兩代表一委員”等各領域、各層面干部群眾的意見建議。

李鴻忠來到河北區委機關與來自市內六區的14位基層干部群眾代表深入交流,認真聽取意見建議。參加座談的同志既有“兩代表一委員”、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也有來自各區街道社區、經濟商務、教育醫療、法律公安等戰線的部門負責人和基層工作者。大家暢所欲言,氣氛十分熱烈,座談交流持續了3個多小時,李鴻忠始終認真記錄大家的意見建議。

志願者代表、道德模范栗岩奇在發言中表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市委精准檢視問題,扎實整改落實,市民從窗口單位的新變化看到了實際成效。黨員干部既要把初心使命體現於本職工作,同時也應擔當社會責任,積極參與志願服務。

李鴻忠回應說,“擔當”二字蘊涵著理想信念和價值觀的追求。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要牢固樹立擔當精神,不僅要做好職責范圍內的各項工作,更要主動為黨和人民事業的大局擔難擔險。要積極向道德模范和優秀志願者學習,無私奉獻、敢於擔當,切實發揮好先鋒示范作用。

王婉麗、馮玥等幾位社區工作者分別針對扶持社區養老配餐企業發展、改進退役軍人工作服務管理等提出建議。

李鴻忠說,民生工作要堅持人民至上理念,貴在抓落實。要以實打實的舉措深化社區養老服務、退役軍人服務等工作。市委、市政府在主題教育中將解決養老服務問題列為整改落實的一項重要內容,正在進行試點探索,以擴大社會化社區養老服務機構的市場規模、降低運營成本等為關鍵,努力為老年人提供收費合理、快捷便利的養老服務。

“下調印花稅,企業一年預算可省幾十萬元﹔減免防洪費,一年可省24萬元。像這樣的減稅降費,企業享受到了10來項。”民企代表李響拿出一份自己的企業報表,來說明市委市政府改善營商環境的政策措施給企業帶來的實惠。他與和平區樓宇辦賈金偉、河東區政務服務辦邵將等幾位同志希望市裡持之以恆致力改善營商環境。

李鴻忠說,改善營商環境要立足於培育涵養寬鬆舒適的企業成長環境。這是一種長期投資,也是最根本的投資,考驗著各級黨委和政府的政績觀。要深刻檢視天津在營商環境上的差距不足,把企業對發展環境的評價作為重要標准,持續改進、兌現承諾,給企業穩定的發展預期。

大家還就加強對第二批主題教育領導指導、著力為基層減負、大力提升市容環境、完善校長職級制、改進學前教育、樹立大健康理念、發展夜間經濟等提出意見建議。

李鴻忠說,同志們從各自工作角度,向市委充分反映群眾關心的重點熱點問題,具有很高的參考價值,體現了對黨的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和為民服務的真摯感情。這次全黨開展主題教育,就是要教育黨員干部強化宗旨意識,根植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並轉化為實實在在的惠民生的舉措。我們要心貼心傾聽大家意見建議,急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針對大家反映的問題,認真梳理、歸納、吸收,深刻剖析根源,切實抓好整改,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更扎實的成效。

張國清在市食品集團主持召開國資系統企業負責人和干部職工代表征求意見座談會。12位代表圍繞“一企一策”深化國企混改、建立完善現代化企業管理制度、擴大對天津營商環境的宣傳、積極穩妥防范債務風險、進一步抓增量促進招商引資、激發青年管理人員干事創業激情等提出建議。

陰和俊來到西青區委機關與農業農村系統和涉農區干部群眾代表交流座談。市農委和西青、寶坻、靜海三個涉農區的13位代表談了建議措施,涉及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大力實施鄉村振興和科技興農、強化農業污染源治理、完善農村基層治理等方面。

市領導喻雲林、李毅、梁寶明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分別參加。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