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國家稅務總局領導班子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2019年08月14日10:42 來源:中國稅務報

本報訊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部署和中央第23指導組要求,8月13日,國家稅務總局領導班子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集中學習黨章黨規,對照黨章黨規查找差距。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第23指導組同志到會指導。

會上,王軍帶領總局領導班子成員集中學習了黨章、《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黨組工作條例》。在此基礎上,王軍和總局領導班子成員對照黨章黨規,對表對標中央部署要求,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逐一對照檢查,反思自己的不足。領導班子成員之間還相互進行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會議指出,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是推動黨員領導干部主動檢視自我、自覺修正錯誤的重要措施。這次專題會議大家進行了充分准備,實事求是作了自我評價,認認真真查找了差距。大家對待批評意見做到了虛心接受。

會議強調,下一步要認真抓好整改,推進“清單式”管理,堅持“改”字當頭、堅決改、徹底改、一刻不耽誤地改,做到立行立改、早改自覺改。要進一步深入進行檢視,敢於刀刃向內,觸及靈魂,多從主觀上找不足,多從思想深處挖“根源”,把“病灶”找准,為即將召開的專題民主生活會打好基礎。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稅務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和總局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有關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劉雲昌)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