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陝西省委常委班子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胡和平主持

2019年08月14日10:45 來源:陝西日報

本報訊 8月13日,省委常委班子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學習黨章、《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有關內容,傳達中央有關通報,對照黨章黨規查找差距。

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中央第五指導組組長黃躍金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會組成人員逐一發言,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查找差距。每位同志發言后,其他同志進行了真誠坦誠的提醒警醒。

胡和平強調,省委常委班子要在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章黨規上走在前,始終牢記入黨誓詞和黨員義務,牢記黨的干部是黨的事業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繃緊紀律和規矩的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在檢視問題、查找差距上走在前,對照黨章和《准則》《條例》等黨內法規,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切實找准自身不足。要在從嚴從實整改落實上走在前,及時列出整改清單、責任清單,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以實際行動改造自我、提升自我。要在確保主題教育見到實效上走在前,認真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真正做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

黃躍金對我省主題教育工作和這次專題會議給予充分肯定,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要發揚我們黨自我革命的優良傳統,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銳利武器,勇於正視存在問題,刀刃向內真刀真槍解決問題。要精准檢視問題,結合推動高質量發展、打好脫貧攻堅戰、保障改善民生、深化掃黑除惡等重點工作,把問題找准找實找具體。要分析症結、找深原因,從思想、政治、作風、能力、廉政、紀律等方面深入剖析根源,進一步樹牢政治觀、正確的政績觀、群眾觀和廉潔自律觀。要貫通推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開展談心談話,深入交流思想,為高質量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打好基礎。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