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主題教育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孫志剛帶頭對照檢查並作總結

2019年08月15日13:4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8月1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對照黨章、《准則》《條例》,查找差距和不足,切實增強黨的意識、黨員意識、紀律意識,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帶頭對照檢查並作總結講話。主題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組長臧獻甫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和省委常委同志逐一作對照檢查發言。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員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書記參加集中學習黨章、《准則》《條例》。

省委常委會對開好這次專題會議高度重視。會前,省委常委同志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內重要法規匯編》,深入學習黨章、《准則》《條例》。會上,在集體學習黨章、《准則》《條例》基礎上,大家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對照“18個是否”,逐項查擺檢視,既認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又從基層反映出的問題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既實實在在回答有沒有問題,又對存在問題進行深入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同志發言后,其他同志開誠布公、嚴肅認真地提出意見建議,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大家一致認為,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是學習教育、檢視問題的重要內容,是推動黨員領導干部主動檢視自我、自覺修正錯誤的重要措施。通過刀刃向內,逐一對照找差距,相互提醒警醒,檢視了問題、剖析了原因,明確了努力方向。要針對查找出來的問題,認真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堅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實,不斷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孫志剛在總結講話中要求,省委常委同志要帶頭從思想和靈魂深處樹牢黨章黨規意識,保持對黨章黨規的敬畏之心,始終把黨章黨規刻在腦海裡,作為立身做人、立德從政的基本准則去對照,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基本遵循去落實。要深入學習、對表對標、嚴格遵守、堅決維護黨章黨規,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做黨章黨規的忠誠衛士。

孫志剛強調,要按照中央要求,精心做好准備,高標准、高質量開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發揮好示范帶動作用,確保全省主題教育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

臧獻甫對省委常委會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效果給予充分肯定,要求認真准備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談心談話、梳理檢視問題、准備檢視剖析材料,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充分發揮示范帶動作用,確保開出高質量、新氣象。

省有關部門、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