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研究部署自治區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 陳全國主持會議

2019年08月15日13:59 來源:新疆日報

本報烏魯木齊8月14日訊 記者姚彤報道:14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聽取自治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開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進一步開展好自治區主題教育。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中央對做好專項整治工作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正視問題,以刀刃向內的勇氣解決問題,在認真抓好中央部署的8個方面專項整治的同時,結合新疆實際,進一步整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不到位的問題﹔進一步整治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持續用力、深入推進,把開展專項整治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堅持不懈抓緊抓實抓好,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專項整治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擺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實,不斷把專項整治引向深入。要進一步強化整治責任,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主體責任、自治區黨委書記第一責任,強化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牽頭抓總責任,發揮好各牽頭單位作用,各司其職、密切配合,緊盯目標、狠抓落實。要進一步完善整治方案,堅持問題導向,深入細致、真抓實改,充實完善整改方案,確保整改重點突出、目標清晰、責任明確。要進一步細化整治措施,堅持高標准、嚴要求,求真務實、動真碰硬,綜合施策、標本兼治,細化措施、建立台賬,確保把問題改到位、改徹底。要進一步落實整改實事,積極回應各族群眾關切,著力辦好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實事好事。要進一步增強整治實效,切實用好整治成果,扎扎實實做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讓各族群眾真正感受到主題教育成果,切實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建設美麗新疆、共圓祖國夢想的強大力量。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進展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整改工作啟動以來,自治區黨委和政府高度重視,堅持把整改工作作為重大的政治任務和民生工程,壓實責任、突出重點、強化督導,整改工作取得積極成效。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問題導向,持續抓好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嚴守生態紅線底線,堅決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深入開展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行動,努力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新疆,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

會議審議了《新疆鞏留野核桃自然保護區總體規劃(2018—2027年)》《新疆帕米爾高原濕地自然保護區總體規劃(2018—2027年)》《新疆中昆侖自然保護區總體規劃(2018—2027年)》《新疆天池博格達峰自然保護區總體規劃(2018—2027年)》。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鵬新、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王君正、田文、紀崢、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出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