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天津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召開 李鴻忠主持

2019年08月16日08:13 來源:天津日報

本報訊(記者 魏彧 於春灃)昨天上午,市委書記、市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聽取我市開展民生工程排查整改工作情況匯報,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貫徹《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和《監察機關監督執法工作規定》培訓班精神,聽取關於中央第8指導組在津調研指導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情況匯報,對我市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開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以人民為中心思想,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民生工程排查整改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堅守為民服務初心,務求民生工程實效。一是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深刻領會這一思想蘊含的人民立場、為民情懷,提純初心、踐行初心,帶著熾熱情感,傾心傾力排憂解難,切實做到知行合一。二是堅持求實務實。緊緊圍繞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突出保基本、兜底線,增強民生工作的基礎性、普惠性。堅持從實際出發,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確保兌現承諾。三是以全面從嚴治黨的力度改進工作作風。認真檢視反思排查我市民生工程的兌現情況,建立問題清單,堅決整改到位﹔急群眾所急,簡化辦事流程,該辦的盡快辦、痛快辦﹔加強督查督辦,加大問責力度,確保工程質量,以民生工程的扎實效果贏得群眾擁護和信賴。

會議強調,制定《規則》、《規定》,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為紀檢監察機關制定的法規制度,是必須嚴格遵循的制度“鋼軌”、“規矩”,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和力度。要加強黨對紀檢監察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聚焦“兩個維護”,推動政治監督日常化、具體化,嚴格依規依紀依法行使權力。我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抓好全員培訓,全面掌握應知應會內容,加強自身建設,全力提高監督執紀執法質量和水平。

會議強調,中央指導組在津調研指導反饋意見,是對我們工作的全面會診和精准把脈。要對照任務清單,聚焦深化主題教育、完善社區管理、推動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和改革發展等方面,狠抓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要把“改”字貫穿始終,緊盯辦好老年人“手機課堂”、統籌市級基層治理信息化平台、加強社工隊伍建設、開設社區老年人食堂、改進醫療態度等突出問題,即知即改、立說立行,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把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作為一次政治體檢,按照“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的重要要求,做好各項准備工作,刀刃向內檢視問題,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狠抓整改落實。市委常委會要以上率下、作好示范。各巡回指導組要加強督導,落實“五不開”、“五叫停”機制,把嚴的標准貫穿專題民主生活會全過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