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吉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會 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

2019年08月16日08:55 來源:吉林日報

本報8月15日訊(記者曹夢南)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安排,今天,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會,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學習黨章和《准則》《條例》,學習《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出席會議。

巴音朝魯指出,省委啟動主題教育以來,常委同志認真落實中央要求部署,積極主動開展深入自學,體現了帶頭認真參加主題教育的高度自覺。希望大家繼續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進一步鞏固學習成果,真正把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落到實處。要大力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把學習成效體現到增強黨性、提高能力、改進作風、推動工作上來。要堅持學黨章、學准則、學條例,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把學習領悟黨史、新中國史作為牢記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徑,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常懷憂黨之心、為黨之責、強黨之志。要發揮領導示范效應,帶動全省各級黨組織把主題教育開展好。

巴音朝魯強調,搞好主題教育,要抓嚴。各地各部門各單位黨委(黨組)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四個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強對主題教育的組織領導。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靠前指揮、狠抓落實,切實做到思想不放鬆、標准不降低、力度不減弱。要抓實。牢牢抓住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不放鬆,持續學、跟進學、深入學,貫通起來學、循環往復學,筑牢思想根基。推動調研成果轉化,實打實地幫助群眾解決困難和問題。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的重要要求,真正來一次自我檢視的“大起底”。把專項整治任務、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以及在調查研究過程中查擺出來的問題統籌起來,在把問題找實的前提下,把解決問題和整改問題的舉措搞實。要抓緊。牢固樹立“開端”意識,敬終如始、一抓到底,下大力氣抓好專項整治任務落實,高標准高質量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認真搞好主題教育評估工作,確保主題教育善始善終、善作善成。

會上,省委常委同志進行了集中學習並交流發言。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