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江蘇省委舉行專題學習報告會 婁勤儉吳政隆出席

2019年08月16日09:01 來源:新華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根據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有關通知要求,8月15日,省委舉行學黨史、新中國史專題學習報告會,推動全省黨員領導干部從黨史國史中汲取精神養分,進一步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和行動自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出席。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郭文奇主持報告會。

省委黨史工辦原副主任吳雪晴作專題報告。報告以時間為主軸,用翔實的歷史資料和大量的研究成果,並且緊密聯系江蘇發展,把中國共產黨98年、新中國70年的奮斗歷程,清晰地呈現在大家面前。與會同志在聆聽報告后感到很受教育、很受啟發,大家紛紛表示,要堅持把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作為必修課,在深入學習和不斷領悟中弄清楚我們黨從哪裡來、將往哪裡去,深刻認識新中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艱辛探索和歷史必然,強化歷史思維、增強歷史擔當,傳承紅色基因、鍛造紅色氣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更加自覺的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奮力推動江蘇高質量發展走在全國前列。

郭文奇在主持時就認真落實中央主題教育工作要求、推動全省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提出要求,強調歷史是鮮活的教科書、最好的營養劑、前行的坐標系,要把學習黨史國史作為重大任務、終身課題,真正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要在學習黨史國史中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從黨史國史中汲取奮斗力量、更好擔當作為,書寫好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嶄新篇章。

在寧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紀委常委、省監委委員,省法院、省檢察院負責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辦廳局、省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人大、省政協各專門委員會負責同志等聽取了報告。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